「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擴大範圍,運動民眾也賠

校園意外防不勝防,教育部將推動高中職以下學校與幼稚園全面納入保險,萬一發生事故,單一事件最高理賠金額達2千萬。

教育部26日舉行「多一層保障‧少一份負擔」記者會,推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全面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將擴大保險範圍,未來志工或是到學校運動的民眾都將在理賠範圍內。

國教司司長楊昌裕指出,原有的「學生團體保險」投保對象是「人」;而「公共意外責任險」投保對象是「學校」,包含食物中毒、校外教學,或在校內電梯、游泳池發生意外事故都可獲得理賠,對學生安全更有保障。

未來每一意外事故受傷或死亡,最高理賠2千萬元,每一個人身體受傷或死亡以及每一意外事故財物損失,最高理賠2百萬元。經認定是學校責任,校方必須主動協助辦理。教育部與6間保險公司洽談合作事宜,由各縣市地方政府決定合作的保險公司

楊昌裕表示,今年度每校保費是9千5百元,教育部編列5,921萬投保預算,預計全台有5,522所學校,超過356萬名學子受惠。各家保險公司需定期提供理賠案件及相關金額統計,以供來年保費參考。此次教育部與6間保險公司洽談合作事宜,由各縣市地方政府決定合作的保險公司。

教育部合作保險公司

1.明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2.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3.國泰世紀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4.新光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5.泰安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6.台壽保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教育部 製表/鄭沛揚

出處來源:台灣立報 【記者鄭沛揚綜合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