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安全,竹市警局寒假宣導青少年不飆車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為維護大眾行車安全與全民社會治安,並展現防制飆車歪風蔓延及整頓的決心,將在寒假期間展開擴大防制取締飆車及改裝車輛專案勤務,特別針對容易發生的時間、地段,編排強力取締飆車勤務,請家長確實勸導約束家中成員不要外出飆車,以維自身與他人安全。

市警局第二分局表示,寒假期間將針對飆車族在道路上逞凶鬥狠、占用道路飆車競駛與競技等違法行為,展開強力取締工作,同時也呼籲汽、機車業者,應拒絕幫客戶改裝車輛,否則,一經查獲,將追究改裝責任。

目前警方採取定點式防飆模式,已獲得有效壓制且成效良好,未來將加強防止飆車族及圍觀者聚集,並阻止飆車族利用廣場急速迴旋、甩尾等方式危險駕車。

對於發現深夜遊蕩不歸的飆車青少年,警方不僅將通知其父母或家長領回管教,並將通報就讀學校。此外,轄區派出所也針對飆車族持續建檔列管,進行訪談、約制。

因為青少年飆車非常危險,許多青少年不僅無照駕駛,而且缺乏安全設備(如未戴安全帽),許多意外事故的發生,導致成為植物人或一輩子坐輪椅,遺憾終身。二分局再次呼籲青少年及喜愛危險駕駛(飆車)的朋友,深夜切勿無由在外逗留,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有安全駕駛行為,保障自己也保護別人。

出處來源:今日新聞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