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食品廣告罰不怕,衛署擬移送檢調

違規宣稱增高、轉骨「三合三力轉大人」、「震達等大人」等食物廣告,衛生機關開出近百萬元罰單,業者照刊不誤,衛生署不排除移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或檢調單位處理。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基隆市衛生局長王博恩昨天聯袂召開記者會表示,衛生署已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建立合作機制,要求媒體停播違規廣告,並對違規情節重大者,由地方衛生局移送檢調單位調查不法事端。

最近「三合三力轉大人」、「震達等大人」廣告違規宣稱增高、轉骨療效,基隆市和南投縣衛生局已分別開單處罰新台幣九十六萬及一百五十萬元,業者屢罰屢刊,衛生署要求衛生局加重處罰。

食品藥物管理局消費者保護中心副組長劉淑芬指出,藝人白冰冰代言lanami胎盤素,廣告誇大不實,業者屢罰不怕,最後由NCC責令媒體停播廣告。另據食品藥物管理局承辦人員表示,高雄地檢署也介入調查其他案件。

民國九十四至九十七年查獲處罰食品違規廣告案件,各地衛生局計開立處分書六千五百四十件,罰鍰二億八千八百零九萬元。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凡是廣告內容太神奇、太吸引人者,應該不信、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也歡迎民眾檢舉。

出處來源:台灣新生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