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轟詐!擬向電信業開罰

電話詐騙橫行,電信公司把關不嚴是「幫兇」?台中市議員建議市府成立「詐騙受害者集體訴訟保護」機制,幫被害人向電信公司求償,強調民眾因詐騙受到損失,電信公司也要負起連帶賠償責任。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洪嘉鴻議員本身也是律師,如果他願意推動,促成律師界、消保團體採取行動,市府可以研究如何提供協助。

電信業者表示,如果市府要替受害者向電信公司求償,就提出訴訟,法院怎麼判決,業者就怎麼做,不過依現行法律,電信公司對詐騙被害人,是否須連帶負起賠償責任,應該要先釐清。

洪嘉鴻昨在市議會質詢表示,電話與網路詐騙引發民怨,不少民眾都有受害經驗,防不勝防。唐國泰說,這麼多詐騙案,電信公司其實也是「幫兇」,也應該科責,同時擔負把關義務,如果把電信公司也納入防詐騙體系,追究相關責任,電信公司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置身事外」。

洪嘉鴻、唐國泰建議,市府成立集體訴訟制度,電信公司要為民眾受到詐騙付出代價,例如對詐騙集團求償80%,對電信公司求償20%之類,如果電信公司要連帶賠償,一定會對目前詐騙集團所用的轉接、強制顯示來電號碼等,做出積極因應。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