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三角:泰國設點→大陸下手→台灣洗錢 台詐騙集團 握萬筆大陸富豪個資

     大陸公安破案,台灣警察逮人,這是兩岸合作打擊犯罪新模式。刑事局昨天逮捕詐騙集團首腦郭偉正,查出郭和哥哥郭偉成,在泰國設立詐騙據點,專詐大陸人;警方起出上萬筆大陸百萬首富及開名車車主的個人資料,將通報給大陸公安,追查對岸的洩密人。

     此外,郭氏兄弟在泰國的據點,從去年八月開張迄今,仍持續犯案,警方已通報我駐泰國刑事聯絡官循線追查,希望經此新的「金三角」合作模式,共同打擊詐騙犯罪。

     警方調查,郭偉正過去從事職棒簽賭,熟悉洗錢管道,見詐騙好賺,夥同兄長郭偉成到大陸從事詐騙,後郭偉成被大陸逮捕,刑滿出獄,又轉往泰國曼谷以冰淇淋店做掩護,繼續架設詐騙平台,招募員工犯案。

     郭氏兄弟指揮手下,假冒大陸財政局、國稅局、金融監管中心等名義,以購車退稅名義,向大陸北京、上海、海南、江蘇、山東約十多個省市民眾詐騙,初估該集團每月約賺取人民幣卅多萬元,受害者眾。

     警方查出,他們透過在大陸福建的車手提領贓款,再以地下匯兌匯款到郭的姊姊戶頭洗錢,郭偉正經常往來中、台、泰之間,負責聯繫及取得客戶資料。

     刑事局在今年初接獲大陸泉州公安請求協助,於是展開追查,發現郭偉成都在泰國,於是把目標轉移到其弟弟郭偉正,查出郭與妻子離異,平日很少與家人聯絡,也常到泰國,懷疑他們是兄弟檔共同犯案。

     日前郭偉正從泰國返台,員警見時機成熟,前晚到其北縣中和住處查緝,當場逮捕郭偉正,並起出存摺、人頭提款卡、詐騙教戰守冊、帳冊和現金九十四萬元。

     嫌犯所有的隨身碟經解碼後,赫然發現大陸招商、工商、建設等銀行百萬信用額度客戶的名冊、山東百萬富農的資料以及浙江省從民國八十年迄今的車主資料,其中不少是開凌志、賓士高級車主。

     郭嫌還向警方哭窮,指稱現場查扣的錢不是詐騙所得。不過警方發現,郭平日出手闊綽、開賓士轎車,懷疑只是花招,檢警訊問後,已把郭嫌羈押,全案擴大偵辦中。

出處:中時電子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