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標案 陳沖:AIG了解公積金屬員工

     南山人壽標售過程中,一度出現變數,南山人壽工會主張,公司應該返還員工一百五十億的「公積金」,新買家應該體認,公積金屬於員工;按照工會的主張,等於買主的成本大大墊高。金管會主委陳沖說,AIG總部已經了解公積金屬於員工,應該不影響購併案進行。

    「南山人壽標案,牽涉到兩個重要的問題,一個是公積金,一個是牽涉到結算年資。公積金的部分,美國AIG總部他們已經充分理解,公積金的發展歷史背景,他們也了解,這筆公積金的確是屬於員工全體的,這筆公積金現在存在銀行的信託部,是為了全體員的利益而做的信託,這個應該不會構成太大的法律問題,如果說,AIG總部已經理解公積金的性質的時候,他當然會和潛在買家說,這個公積金的所有權是屬於誰的,應該不會影響購併進行」

     南山人壽標售案已經接近尾聲。市場傳出,其實南山已經和中信金控、以及博智金融談過,但南山以及AIG都不願評論。

出處:中廣新聞稿2009/09/28 13:05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