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4分局與居仁國中合辦「友善校園」預防犯罪講座

  台中市警4分局為辦理暑期保護青少年活動,特別在居仁國中舉辦「友善校園」犯罪宣導講座,以面對面溝通方式,引導學校師生及家長瞭解青少年問題,希望藉此座談重新認知家庭功能,進而建構「校園人權」環境,以達到降低青少年犯罪及營造青少年優質成長環境的目的。


  雖然19日當天並非假日,但講座仍吸引許多學生家長參加,並仔細聆聽各項預防犯罪題目。4分局刑事小隊長吳敏男、偵查員胡國樑、林彧帆在宣導課程中特別引述實際案例,說明包括拒絕飆車及酒後駕車的暑期交通安全、機車加大鎖、烙碼的反竊盜作為、以及拒吸毒、反菸害、反家暴、反幫派霸凌等觀念,希望與會師生可以更瞭解法律及自我保護的觀念。


  吳敏男強調暑假期間正是青少年發生偏差行為的高峰期,學校及家長的配合管教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建立起正確的價值觀,才能使青少年避免犯錯。


  參加講座的師生及家長約有80人,擠滿整個會議室,師生及家長提出的問題,也由宣導人員分別以詼諧生動的實際案例方式回答,使得較刻板的法條內容,均能更深刻地烙印在與會者心中,讓大家受益匪淺,整個座談會在生動活潑的氣氛中劃下句點。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